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江南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干警担当实干精神
时间:2019-07-29  作者:陈毅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和城区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警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激发党员干警的担当精神和工作热情,日前,江南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括举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及邀请南宁市委党校覃玉滨主任做专题授课等,使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下午三时,在玉明建检察长的带领下,该院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齐声重温入党誓言,激发牢记从检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的热情。随后,南宁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覃玉滨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为该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授课中,覃主任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和与会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之初的艰难历程,详细讲解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披荆斩棘、坚持斗争,带领革命队伍突破重重艰难险阻,从发动三大起义开始直至带领全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通过覃主任的精彩讲解,与会人员对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获得革命胜利、共产党在革命斗争时期的成功经验和方法等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覃主任还重点讲解了建国后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引导、启发与会人员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筑牢初心使命,永葆公仆之心,认真履行检察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授课结束后,滕居纯副检察长还组织与会人员通过播放和讲解课件的形式,深入学习了区委梁开景书记“用好解放思想法宝,推动江南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的重要内容。玉明建检察长强调,江南院全体党员干警要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梁开景书记讲课精神认真汲取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深刻领会为什么解放思想,解放什么思想,如何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今年“做优强项,补齐短板,创新特色,出新亮点,确保整体检察业绩保持全市前列”的工作目标持续发力,努力开创江南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成“六个江南”,打造更具活力与实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持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