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08  作者:陈毅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江南区检察院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系列重要讲话、阅读主题教育书籍、观看红色教育影片以及开展学习讨论,围绕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中,该院党支部书记滕居纯根据本次学习研讨专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学习读本的部分内容。与会人员还认真观看了《血战湘江》红色教育影片。

下午的专题研讨会议由玉明建检察长主持,院党组成员、该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专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上午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党史、新中国史的专题学习,深入了解了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自已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今后将继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玉明建检察长进一步强调,检察干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是为了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司法为民的理念,不断从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担当实干精神,把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落实城区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中牢记检察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做好司法为民各项工作,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更多更实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