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江南区检察院业务管理部“队伍建设年”活动阶段性总结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5月以来,根据上级检察机关及本院党组的要求,我部积极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思想政治大学习”活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的检察队伍

  (一)认真开展宪法和监察法的专题学习。组织本部门干警对宪法修正案的专题学习,促进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干警自觉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入学习研讨《监察法》,帮助干警尽快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满足新形势办案需求。

  (二)强化检察意识形态工作。深化理论武装,握紧意识形态话语权。定期召开例会组织学习,将意识形态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加强意识形态领域价值引领、思想引导和阵地管理,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二、开展“队伍素能大提升”活动,着力打造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一)大力推进干警履职能力提升拓展。积极组织本部门干警参加业务培训班。2018年,为提升业务管理部检察人员的工作素能,我部组织人员参加在济南举行的全区案管系统培训、以及全院组织的湖南大学培训、重庆大学培训等相关培训,有效提升业务管理部门人员素质能力,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二)深入实施检察人才培养工程按照《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检察业务人才使用管理办法,强化对检察业务专家、业务标兵和业务骨干的培养使用,组织各类人才积极参加上级院组织开展的检察业务专家评选。2018年,我部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南宁市检察机关第三届案件管理业务技能竞赛,其中余佳承获得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信息化应用标兵的荣誉称号。

  (三)深入推进检察优秀团队建设,继续打造示范岗。围绕“培育有人才、集体有荣誉、管理有措施、工作有创新、文化有特色”五方面,继续深化检察优秀团队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团队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发展。2018年我部积极履行案件监督管理职能,进一步发挥案件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次,获评2017年度江南区检察院先进集体。

  四、开展“检察改革大推进”活动,着力打造健全完善的机制制度体系

  2018年,我部积极配合最高检的司法责任制改革评估有关调研,进一步完善司法绩效考核及奖金分配办法。在内设机构整合、业务融合和人员优化组合基础上,紧紧围绕办案质量和效率,综合考虑案件类型、难易程度设置权重指标,制定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绩效考评办法。落实员额检察官对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等检察辅助人员的工作分配权、绩效考核权和奖惩建议权,让助理、书记员的绩效奖金、晋升机会同业绩挂钩,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强化对绩效考核及奖金分配情况的备案审查,促进绩效考核奖金分配体现工作实绩、向办案人员倾斜。

 

 

 

 江南区检察院业务管理部

  2019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