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江南院与武鸣、上林检察院开展全员培训锤炼干警新时代履职素能
时间:2019-07-29  作者:陈毅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南区检察院联合武鸣区检察院、上林县检察院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了两期全员培训班,着力提升检察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培训课程专业性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授课老师学术水平高、讲解透彻,使学员们深受启发,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每天上午8点20分,学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培训,在领读的带领下,首先齐声诵读国学经典,通过诵读《论语·学而篇》、《大学》等国学经典,使学员们重温了古代诗词之美,感受到了古人修身、齐家、治国、明德天下的胸襟和高尚情操,振奋了精神,为一天的学习做好铺垫。 

  山东大学为本次培训精心安排了每一门课程和授课老师,确保了高质量的培训效果。王炳壮教授的《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带领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形势,详细讲解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和工作方法,使学员们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相关工作的信心;刘晓钟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带领学员们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深入讲解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指导思想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的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栾盛磊教授的《全媒体时代的检察机关形象塑造与舆情管理》,通过讲解大量的舆情案例和采用科学应对方式,使学员们深受启发、耳目一新。在山东大学各位教授的辛勤授课下,学员们收获满满,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素能得到了全面提升。 

  学员们还参加了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课,参观了中国海军博物馆和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先烈们富国强军、保家卫国,为追求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学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凝心聚力,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和动力。 

  本次培训是江南院携手武鸣院、上林院共同举办培训班提升全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的一次重要实践。今后,江南院将继续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抓好各项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检察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