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江南区检察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自治区检察院的统一部署,9月30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举行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部分江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江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玉明建与江南区人大代表、荣和社区居委会主任郑小娟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随后,诉讼监督部副部长韦桂宁向参加揭牌仪式的来宾介绍了江南区检察院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建设工作的情况。

  今年以来,江南区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按照“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一把手工程”的总体要求,围绕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化解矛盾的目标,按照《广西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方案》的工作要求,利用现有的综合检务服务中心进行改建和完善。改建后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使用统一的标牌和标识,设置了 “业务咨询”、“案件管理业务”、“控告接待业务”、“申诉接待业务”、“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业务”、“代表委员接待”、“法律援助律师接待” 七个工作区域,同时在专门接待区增设“代表委员接待室”,使之集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外部监督等多项功能,有力促进了各项检察事务便捷、高效处理。

  下一步,该院还将积极推进原有网上接待大厅、检察服务微信小程序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的对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

 

 

 

  (诉讼监督部 许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