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高检院第十检察厅调研组到江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群众信访答复工作
时间:2019-10-11  作者:许欣荣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主办检察官王庆民一行到江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群众信访答复工作。自治区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曾军宁、南宁市检察院专职检委易燕平、南宁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李宝全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视察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江南区检察院今年以来贯彻落实高检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的工作汇报。针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调研组与参会干警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以及新时期如何开展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还逐件检查了今年以来江南区检察院受理群众来信的工作台账以及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录入、分流、审查处理情况,并采取电话回访来信群众的方式对群众来信的答复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南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开展群众信访答复工作取得的成效。王庆民检察官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确保制度落地、生根、见效,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聚人心、得民意。二是要常抓不懈,持续、深入、常态化地开展好群众信访答复工作,主动担当、积极探索、攻坚克难,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