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会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3月12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联合江南区公安分局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会议由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黄东华主持,江南公安分局副局长万万、江南区检察院刑检部及未检部员额检察官、江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万副局长通报了辖区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情况,与会人员就公安机关当前摸排收集的4条涉黑涉恶线索进行进一步的研判和分析,检察院刑检部、未检部的检察官就案件的定性、法律适用、证据固定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引导侦查方案。为了加强工作指导力度及针对性,黄东华副检察长将4条涉黑涉恶线索分别指定给各员额检察官,要求检察官在会后进行一对一的案件跟进指导,并及时将案件进展情况向部门负责人及院领导汇报。同时各员额检察官要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要畅通沟通渠道,使沟通配合常态化,对具体问题及时商讨,形成合力;要在积极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同时,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此次联席会彰显了江南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明确了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促进了办案质效的提升,确保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刑事检察部 张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