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学雷锋·送法下乡”活动 深入宣传扫黑除恶获群众点赞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壮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5日,江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刑事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诉讼监督部及民事行政检察部等部门女干警,深入苏圩镇及扶贫点隆德村开展“江南区检察院巾帼志愿者学雷锋·送法下乡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宣传”活动,以特别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

  女干警们充分利用赶集日村民集中上街采购的时机,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在活动现场,精心准备的宣传横幅和宣传展板摆出后,立即吸引了周围群众的浓厚兴趣,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围观。女干警们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重点打击对象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介绍什么是“黑社会”、“村霸”、“恶霸”,以及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所承担的职能,主动接收群众反映的疑似“村霸”线索,并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疑问。同时,女干警们还主动走街串巷,积极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大力宣传江南院的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及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动员群众积极踊跃举报村霸、行霸、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线索,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关注该院的举报微信和电话,对检察院的扫黑工作纷纷点赞,并表示通过此次宣传,不仅加深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更进一步激发了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勇气。

  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向群众深入传达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决态度,畅通了群众举报渠道,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动辖区形成全民参与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基础。

 

 

 

  (江南区检察院扫黑除恶办公室 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