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2月20日下午,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黄东华副检察长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东华副检察长通报了2018年南宁市及江南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基本情况,传达了2019年2月14日南宁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黄东华副检察长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每个阶段任务目标,抓好三年期限目标不放松,今年要突出阶段性工作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一是深入贯彻上级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对照目标要求,继续深挖彻查保护伞线索和抓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对近年已经办结的案件开展“回头看”倒查,增强主动发现保护伞线索的能力,清除涉黑涉恶滋生土壤。二是要坚持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提升专项斗争实效。要对照中央督查要求,结合上级督查清单深入开展自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查漏补缺。

  对于做好下一步的工作,黄东华副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部门要深刻把握这一决策部署的核心要求,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组织本部门干警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熟知应知应会五十问,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迎检准备。二是要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督查工作,各部门应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台帐。扫黑办要主动对照中央督查文件要求,发挥好总联络作用;办公室要着重做好院领导扫黑除恶工作调研报告、以及相关工作汇报、领导批示、扫黑除恶宣传等材料;案管部门做好每月数据汇总、九类案件统计等工作;行装科要从办公设备、经费、场所等方面做好经费保障工作;控申、民行、监所、检察室等部门着重抓好涉黑涉恶线索的举报受理和排查工作,刑检、未检部门重点办好涉黑涉恶案件,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各办案节点的工作留痕,进一步发挥好检察建议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法律监督作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