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南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郭魏到江南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1日上午,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魏一行四人到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三大提升工程”、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专题调研活动。江南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玉明建检察长围绕江南院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基层检察院建设三大提升工程,以及在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改进的措施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坚持科技强检推进智慧检察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党建品牌创建,以及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推进城区防范金融风险、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合力、取得工作实效等方面的情况。江南院各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也就各项具体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建议等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听取汇报后,郭魏副检察长对江南院贯彻落实“三大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江南区检察院2018年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珍惜。针对江南院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郭魏副检察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提升检察服务水平;二是认真做好“结合”文章,结合“三大提升工程”、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等各项要求与自身检察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改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新成绩。

  调研期间,郭魏副检察长专程到江南区人大办与驻江南区市人大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向市人大代表们汇报了南宁市检察机关开展“三大提升工程”和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工作的情况,并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检务保障部 陈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