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走进农贸市场开展扫黑除恶法律宣传
时间:2019-04-02  作者:宁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社区治安综合治理、反腐败斗争和基层组织建设。3月20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刑检部、未检部联合亭子派出所、荣和社区白沙村委共同在江南区白沙农贸市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走进热闹农贸市场,通过展板宣传、悬挂标语、发放举报宣传单、解答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类型及黑恶势力的具体表现等,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举报宣传单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充分调动了社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逐步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综合运用自媒体宣传、对外宣传等手段,努力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