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深入苏圩及吴圩镇面向社矫人员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时间:2019-04-02  作者:黄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营造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近日,江南区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检察官深入苏圩司法所、吴圩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教育及个别谈话教育活动,着力提升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 

  活动中,检察官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个别谈话,认真宣讲和解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法律知识。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要引以为戒,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区矫正期间的管理规定,遵纪守法,积极改造,自觉远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能触碰“黑”“恶”红线,防止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发生重新违法犯罪的行为。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打消顾虑,积极向相关部门检举、揭发身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向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内容,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宣传教育为辖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了思想防线,并充分调动了他们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为推动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