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深入乡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时间:2019-04-02  作者:宁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定有序,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327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居纯带领刑事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诉讼监督部、民事行政检察部、纪检组、检务保障部的干警,联合江南区沙井街道办、沙井派出所、邕津村委,深入挂点帮扶村即江南区沙井街道办邕津村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深入宣传村霸、乡霸、行霸等黑恶势力的典型特征、违法犯罪形式及犯罪手段等。干警们将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手册分发给群众,向他们耐心讲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和打击黑恶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细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向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举报方式、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举报、检举各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100余个,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江南院通过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有力地助推江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