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和法院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4-15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法院共同携手走进南宁市桃源路小学,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一次以“扫黑除恶扬正气、清新校园护花蕾”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活动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由江南区人民法院未审庭法官费昌祥作法律知识宣讲。江南检察院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法律资料、现场辅导等形式向学生们宣传法律知识。学生们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加深了他们对法律的理解和认知,更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受到了法律的熏陶,提升了运用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江南区检法两家携手推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护航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次有益探索。通过组织学生们参观法庭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受法律的熏陶,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