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检察官履职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
时间:2019-04-15  作者:宁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扫黑除恶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1日下午,已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居纯走进江南区延安镇初级中学,以“扫黑除恶进校园,懂法守法共成长”为主题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警示教育课。 

  课堂上,滕居纯副检察长运用生动有趣的PPT并结合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围绕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如何举报等内容开展法治宣传,他例举了身边现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了校园欺凌现象以及引发的犯罪行为,警醒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教育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明辨是非,敬畏法律,追求理想,敢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课堂反响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主动与检察官进行交流互动,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学法守法意识。 

  通过此次充满正气和活力的主题课堂,进一步凝聚校园正能量思想,提高了在校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学生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