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检察官走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05  作者:陈毅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工作,提升学校师生的扫黑除恶法治意识和识别防范能力,为学校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近日,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居纯带队到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的文体馆主会场举行。滕居纯副检察长为学院大一大二师们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课。讲课中,滕居纯副检察长首先以近期社会热议的西安奔驰车女车主维权事件为引子,向同学们阐明了学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生动鲜活的事例立即吸引了全体学生的注意,大家都认真聆听检察官对于该事件的解读。随后,滕居纯副检察长向同学们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详细讲解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以及当前黑恶势力的主要特征、重点打击的十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等内容,并结合江南检察院办理的“2.25”永和桥聚众斗殴一案,与学生们畅谈案件带来的启示,教育他们在学习生活中要谨慎交友,注意明辨是非,做到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努力找准人生的方向,坚定目标追求。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与检察官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获得了现场师生们的好评和点赞。

  活动中,检察官们还在校园内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开展案例宣讲、提供法律咨询、邀请学校师生扫码关注扫黑除恶举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提升了学校师生们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以及识别防范黑恶势力的能力,促进校园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专项斗争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