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检法两家干警深入淡村农贸市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5-05  作者:宁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优化农贸市场良好经营环境,排查欺行霸市、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率,4月22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法院联合在南宁市淡村农贸市场开展了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活动。 

  江南区检察院宣传组在副检察长滕居纯的带领下,来到淡村农贸市场,采取集中宣传和重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活动。干警们在淡村农贸市场外集中悬挂宣传横幅,向来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并详细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对象,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什么”以及“怎么干”,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踊跃参与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干警们还走进农贸市场内开展重点宣传,积极向市场商贩们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黑恶势力的典型特征,并邀请商贩们扫码关注扫黑除恶举报微信公众号,鼓励商贩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市场及周边的排查,主动提供欺行霸市、扰乱经营秩序的“菜霸”“市霸”等涉黑涉恶线索,依法维护农贸市场的良好经营秩序。 

  本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宣传环保袋3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农贸市场周边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提升了群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通过对农贸市场商贩开展重点宣传、动员商贩们积极排查市场及周边的涉黑涉恶线索,营造了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