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举办“‘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5-05  作者:陈毅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部署,为了增进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检察工作更好的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近日 江南区检察院结合庆祝“五一”劳动节的时间节点,举办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1名劳动模范、江南区各行业劳动者代表以及江南区总工会代表前来参与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该院玉明建检察长首先向劳动者代表们表达了敬意和致以“五一”劳动节的问候,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重点汇报了该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和保障劳动者权益、创造良好的劳动者就业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劳动者代表们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服务理念、功能设置、业务流程、装备配置等情况,并走入“远程视频接访室”“检察宣告室”等检务服务中心各功能场所,实地了解各个功能场所在具体检察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该院高效便民的窗口设置、扎实严谨的服务流程、与时俱进的检务装备,让代表们真切感受到了“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的高效便捷和其所具有的独特魅力,纷纷对检察工作给予肯定。代表们表示,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加大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服务。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拓宽了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渠道,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江南检察工作提供了新的推动力,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