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经开区食药监部门召开公益诉讼座谈会着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06-06  作者:陆凡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协作配合,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依法行政,近日,江南区人民检察院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江涛及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干警、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民雄及该局党委班子成员、有关案件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刘民雄局长详细介绍了该局对“天天阳光”豆浆虚标生产日期事件的调查情况、初步处理意见及有关依据。陈江涛副检察长指出,涉案企业并非故意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流入社会的问题产品数量较少且未造成严重后果,建议行政机关准确把握案件事实,依法对涉事企业进行处罚。他进一步强调,检察机关通过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既有利于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也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从而实现双赢共赢的目标。

会议还就如何解决当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的监管范围广、调查取证难以及行政机关如何面对职业打假人投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此次座谈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经开区食药监部门的工作沟通,对有效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共同维护辖区食品药品安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