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关爱扶贫村儿童 传递法治温暖”江南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14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增强在校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12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扶贫村儿童,传递法治温暖”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了该院定点帮扶村江南区苏圩镇隆德村隆德小学部分师生共同参与。 

  当天上午9时,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20名学生、老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南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检察服务中心的各项功能和业务办理流程,重点参观了检察宣告室、心理咨询室等专门工作场所。随后,未检部检察官苏丹以通过播放动漫视频,有奖法治知识问答的互动形式,帮助未成年学生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增进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使学生们对如何运用合理有效的方式加强自我保护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在心里种下法治的“种子”。 

  参观结束后,未检部检察官苏丹为20名学生赠送了《对校园欺凌SAY NO》等丛书、法治宣传册以及学习用具,并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邀请小学生们参观12309检务服务中心及开展普法实践活动,学生们对检察职能及有关法律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