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南宁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建波到江南院调研指导检察文化建设工作
时间:2019-07-29  作者:农佐光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4日下午,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建波在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刘思彤、研究室副主任蒙旗的陪同下,到江南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文化建设工作。江南院领导班子、各部门及业务条线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黄建波检察长一行在江南院玉明建检察长的陪同下,视察 了该院新建成的“远程庭审室”,听取了利用该系统开展刑事案件远程“三方庭审”工作情况的介绍,随后实地察看了该院正在规划建设办公楼一楼刑检与未检部办案区、三楼刑检文化活动室、七楼党员活动室项目场所,深入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座谈会上,江南院检察长玉明建首先向调研组作了检察文化建设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该院落实上级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文化建设的做法、成效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在会议座谈环节,江南院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调研组汇报了对检察文化建设的认识、思考、感受以及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南宁市院研究室副主任蒙旗对江南院在树立文化建设目标、找准自身定位、搭建文化活动平台、创建文化品牌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黄建波检察长对江南院结合实际推进文化建设的做法和初步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该院如何进一步深化认识,找准目标定位,扎实做好下一步的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看得准。要切实清检察文化建设与干警个人发展、队伍素质提高、工作整体提升方面的关系,明确以文化建设推动干警全面发展,促进检察队伍、检察工作进一步全面提升的目标,切实抓好文化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要想得好。要善于思考,系统认识和把握检察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正确把握精神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三者之间的关系,瞄准精神文化建设这一核心,以精神文化、行为文化为建设重点,充分利用好物质文化载体及辖区相关社会资源,灵活务实有效地开展好检察文化建设工作;三是要做得对。要把检察文化建设与检察业务建设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把检察工作做出文化含量和文化品味。要发挥好院领导班子、部门领导、干警个人的文化建设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干警在“学、练、讲、写、做”等环节自觉用力,推进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四是要见实效。要常态化抓好文化建设工作,积极树立文化品牌意识,努力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业绩彰显、公信确立、形象树立五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促进整体检察工作提升。    

    江南院检察长玉明建表示,江南院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黄建波检察长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围绕南宁市院文化建设指标项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好检察文化建设工作,力争年内取得更多更实的文化建设成果,促进江南院整体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为首府检察工作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