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教育局召开“法治进校园”联席会议
时间:2019-09-03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做好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近日,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教育局召开法治进校园”联席会。江南院副检察长黄东华、江南区教育局局长李青出席了会议,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以及江南区教育局的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联席会。 

  座谈会上,黄东华副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并发放了相关调查问卷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部长苏丹针对2019年上半年该院审查起诉的民办幼儿园老师猥亵园内儿童一案,向江南区教育局发出了检察建议书。江南区教育局局长李青结合辖区教育工作情况作了重要发言。双方还就检察院和教育局如何严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加强联动合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性侵猥亵等不良现象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双方就下一步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达成了共识:一是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强化协作配合。积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工作,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作为现阶段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确保“一号检察建议”刚性落地二是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创新宣传模式和机制,如推进“法治进校园”宣传常态化、“校园调研+检察”规范化等。多措并举,共同研究推出一批精品法治教育课程、推选出一批优秀法治教师、评比出一批优秀法治教育校园,形成法治宣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良好局面。三是长效联动,打击犯罪。以抓规范指引为基础、服务校园安全为目标、违法追责为手段,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和联系,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打击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守护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