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倾听民企心声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19-09-03  作者:陈毅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制保障,8月22日上午,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江南区部分政协委员、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工商联代表共10人参加本次活动。江南院副检察长陈江涛、黄东华、滕居纯以及民行、刑检、诉讼监督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座谈。 

  上午9时许,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式开始,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民营企业家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院近年来推动“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检察服务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实地参观了检察服务中心各功能场所,深入了解远程视频接待室、检察宣告室等场所的具体功能及科技装备情况。 

  座谈会上,陈江涛副检察长就机关概况和各内设机构职能向民营企业家代表们作了介绍。滕居纯副检察长围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主题,向代表们报告了该院近年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结合各自企业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向江南院与会人员进行提问和交流,得到了检察官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检察官们积极为企业家出谋划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依法破解难题的方法,座谈会现场交流氛围十分热烈。 

  代表们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得十分有意义,不仅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更提升了企业家们的法律观念,有利于今后进一步密切检企联系,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代表们还对检察工作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建议检察机关多对辖区民营企业进行走访,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规范经营能力。二是建议与城区工商联建立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共同研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提供检察服务,共同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陈江涛副检察长表示,江南院将对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找准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着力点持续发力,进一步为辖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为江南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