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到城区街道办开展《国旗法》与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23  作者:陆凡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组织开展“我们都是护旗手暨‘捍卫国旗与国旗法尊严、喜迎70周年国庆’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及“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18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利用参与城区“公开大接访”活动的契机,组织干警到城区街道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与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在江南区街道办设置宣传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与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宣传材料、介绍升挂国旗注意事项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范围等形式,引导和教育群众重视维护国旗尊严,增强国家观念,进一步加深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同时,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认真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并着力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

活动增强了基层群众的爱国意识与法律意识,提升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工作的知晓度,并为过往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