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白沙市场开展《国旗法》和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30  作者:陈桂媚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提升群众对国旗的尊崇意识,提高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激发群众对公益保护的热情,9月29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到江南区白沙市场开展《国旗法》和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在市场内悬挂横幅、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讲解法律条文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相关规定以及升挂国旗的注意事项引导群众自觉尊重和维护国旗尊严,增强规范使用国旗的意识。干警们还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由来、公益诉讼受案范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以及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增强公益保护观念,积极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自觉与侵害社会公益的违法行为作斗争,共同守护美好生活家园。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是该院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组织开展“我们都是护旗手暨‘捍卫国旗与国旗法尊严、喜迎70周年国庆’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和《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公益诉讼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爱国意识与法律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了解,拓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线索获取渠道,增进了检群沟通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