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秋季“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9-10-24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常态化抓好辖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宣讲工作,10月23日下午,江南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走进南宁市金凯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该校初一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江南院检察干警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以生动有趣的“朋友”主题为切入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配合动漫PPT课件,为学生们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特征和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当前校园欺凌的现状和发生原因,教育学生们如何有效预防和妥善应对校园欺凌现象。同时,通过向学生们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赠送印有“扫黑除恶”字样的卡通形象钥匙扣、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了法律宣传。学生们在活动中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加深了他们对法律的理解和认知,更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受到了法律的熏陶,提升了运用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本次活动互动性强,气氛活跃,得到了金凯初级中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江南区检察院认真落实普法工作责任,以常态化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治教育宣讲为抓手,着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辖区教育部门、学校、社区和检察机关的良性互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经常性开展校园普法宣传,不断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