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疫情防控阻击,江南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作者:陈毅峰 宁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院对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连日来,江南区检察院严格采取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机关安全、人员安全、工作有序,并积极配合城区开展好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检察力量。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

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了由玉明建检察长任组长,院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院检察工作有序开展。

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本院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规范了各项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有力落实。

目前该院已全面实行进入办公区及住宅区人员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制度,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办公区、住宅区及公务用车每日例行消毒;食堂实行分餐制并一律使用一次性餐具;要求干警及聘用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上班佩戴口罩制度,落实好上班期间不开会聚集、勤洗手、避免扎堆乘坐电梯等各项措施。

积极配合好城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该院还根据城区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部署,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好城区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近日,玉明建检察长深入沙井街道华南社区和邕津村协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摸底、体温检测、宣传引导等工作。

积极响应城区号召,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华南社区,协助和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宣传、疫情筛查、值班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党员干警的担当精神。

加强工作督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院党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工作督查,通过每日开展巡查,及时发现该院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及时督促整改,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防控疫情不误办案依法履职坚守岗位

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各业务部门干警从节后上班第一天起,就积极投入到办案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紧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检察业务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