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检察官积极参与学校少先队组织工作护航青少年成长
时间:2020-01-14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下午,江南区检察院未检部干警受邀到江南区荣和实验学校参加该校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一次代表大会,该院苏丹同志受聘担任该校少年先锋队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重申了学校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总体目标,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优化少先队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仪式教育路径方式,切实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组织归属感。大会号召,少先队大队部要深入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教育活动,把少年儿童培养好、教育好。学校德育部门将完善各类教育机制,为少先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参会的检察干警和其他与会人员共同听取和审议南宁市江南区荣和实验学校少先队工作报告,并参与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南宁市江南区荣和实验学校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江南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苏丹同志在会上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南宁市江南区荣和实验学校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并由学校书记颁发聘书。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南宁市江南区荣和实验学校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近年来,江南区检察院积极参与辖区校园法治建设工作,通过院领导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组织干警开展法治讲座和普法宣传等形式,帮助青少年学生掌握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化“检校共建”活动,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优势特点,为辖区中小学校提供更为优质的法治服务和检察产品,以实际行动护航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