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服务“三农”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座谈会
时间:2020-03-19  作者:黄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开展服务“三农”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部署要求,3月17日,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农业农村局就辖区开展涉农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江南区检察院检察长玉明建、江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岑常军出席会议。该院副检察长滕居纯、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以及江南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江南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近期在工作中发现苏圩镇部分地方存在违反规定露天焚烧秸秆的问题,该院当场向有关部门反馈情况,并协调苏圩镇相关领导和执法队员进行了处理。针对这一情况,江南区检察院在座谈会上与江南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了磋商,双方就下一步加强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的监督管理工作达成初步共识。会议还深入讨论了扶贫产业奖补的发放、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修订后对特种养殖业造成的影响等问题,并就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涉农领域中可能产生的公益诉讼线索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座谈,江南区检察院进一步拓宽了开展涉农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的形式,提升了加强开展服务“三农”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针对性。江南区农业农村局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达到双赢共赢多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