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辖区司法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4-17  作者:岑轩 黄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南区检察院分别与江南区司法局、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座谈会。江南区检察院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派驻检察室主任刘劲松、第三检察部主任韦桂宁、员额检察官岑轩与江南区司法局副局长欧茂榕、副局长吕献华、南宁经济开发区司法局局长杨沛文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并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范围,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特殊性,就疫情期间如何安全稳定的开展社区矫正监管以及检察监督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并就会上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达成共识。会上,江南区检察院还现场播放了与江南司法局、经开区司法局联合制作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法律规定》PPT讲稿。该PPT讲稿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条目清晰,可通过辖区社区矫对象微信平台将PPT讲稿发送到每个社矫对象监控手机上进行宣传教育。辖区司法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即可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宣讲教育,同时刑事执行检察人员可充分利用该PPT讲稿为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人员对象开展线上远程授课,科普防疫和相关法律知识。江南区检察院执检检察人员将联合司法局率先在全市执检刑罚执行检察监督办案中采用手机网络播放的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不见面”网上法律宣传授课以及手机微信视频约谈跟踪监督,有效地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刑罚执行监管职责正常规范行使。

        会后,江南区检察院分别与江南区司法局、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局就座谈会议定事项进行了会签,进一步明确双方工作职责,建立协调机制,加强衔接与配合,为推动今后社区矫正工作稳步发展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继续严格落实防疫和办案“两不误”的要求,结合本地防疫和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作用,把疫情防控和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