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开展“关爱明天 江检护航”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在校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3  作者:苏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在校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近日,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苏丹到江南区乐富学校开展“关爱明天 江检护航”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普法课。

苏丹专委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近三年来办理的江南辖区内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并结合2019年11月份发生在该校的数名辍学女生强迫在校女生为成年男性提供性服务的典型案例,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援引实例、以案释法,从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特点和在校学生如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两个方面展开,分享了一些日常的自我防范知识,教会同学们如何防范性侵犯行为。为了达到较好的授课效果,课堂安排了互动问答环节,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并为参与互动的同学送上精美小礼品。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提升了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课后,检察官还与江南区教育局的同志一起向学生们发放预防性侵害法治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是江南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关于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检校合作,有效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为促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