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促整治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0-07-08  作者:许欣荣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高考前夕,江南区某住宅密集区域周边仍存在部分群众夜间使用扩音设备跳广场舞、唱歌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现象,严重影响考生的学习和休息。

为此,江南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该院技术部门连续多日对存在噪声扰民问题的区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区域居民住宅楼聚集,群众参与跳广场舞、唱歌等娱乐活动的地点距离最近的住宅楼不足百米,且夜间22时后噪声仍未停止。检察干警利用技术设备对噪声的分贝值进行检测,经初步取证,该区域因扩音设备产生的噪声超过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江南区检察院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迅速向相关监管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行监管职责,切实整改噪声污染问题。中高考在即,江南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辖区内环境噪声污染情况,认真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着力为辖区广大考生营造宁静和谐的学习、休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