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携手江南区法院组织开展青少年暑期走进法庭活动
时间:2020-08-07  作者:班雷  新闻来源: 【字号: | |

85日上午,江南区人民检察院、江南区人民法院共同携手,联合辖区机关工委、团委、妇联、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组织辖区30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到江南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暑期开放日活动。

在法院庭审大厅,检察官和法官带领孩子及家长们现场开展了一次“模拟法庭”活动。“庭审”由学生分别模拟扮演检察官、法官、辩护人、被告人等诉讼角色,整个庭审过程按照实际庭审流程进行模拟演示。模拟法庭上,“法官”镇定自若主持审理,“检察官”认真全面出示证据,并和“辩护人”唇枪舌剑、据理力争进行辩论,气氛十分热烈。现场还通过发放普法资料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将问答互动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增强了宣传效果。整场活动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寓教于乐,学生和家长们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 

        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走进法院实地参观、聆听法律知识讲解、模拟角色扮演等方式,让学生们在体验、参与中近距离接受法律熏陶,了解法庭审理程序,熟悉相关法律知识,感受到法律的庄严,达到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