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组织业务指标专题培训着力强业务提质量增效率
时间:2020-09-25  作者:罗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发挥检察业务考核指挥棒作用,增进检察业务人员对新考评标准的了解,922日下午,江南区检察院召开了检察业务质量评查指标专题培训会,南宁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颜晓兰、副主任黄醒受邀为该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办案团队作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黄醒副主任向江南院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解读《南宁市检察2020年考核评价基层检察院工作指标》,介绍工作指标制定的相关背景、各项指标项目的含义和具体说明, 以及正确建立办案流程的工作要点,重点讲解“案-件比”、认罪认罚适用率、刑事赔偿率等新增检察业务考察项目的考评指标,以及统一业务系统相关案卡的填录工作,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指导。

颜晓兰主任指出,现有考评指标体系涵盖“四大检察”“十项业务”,是南宁市院经认真研究高检院的指标要求并结合南宁检察工作实际制定出台的,江南院业务部门干警要认真学习新的工作考核标准,积极转变办案理念,着力由以往侧重办案数量指标,向数量与效率效果指标并重的方式转变。她还对江南检察业务工作今后应重点注意及加强的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如何运用检察业务评价指标引领工作质增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两位主任的精彩讲授和指导使参训人员获益匪浅,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江南院检察业务人员充分认识了检察工作考核指标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考核评分规则的了解,提高了对办案质量效果的重视程度,为今后该院积极发挥评价指标正向引导作用,提高检察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法律监督能力,促进办案质效双提升,打好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