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
时间:2020-10-14  作者:农佐光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该院玉明建检察长作为广西检察机关的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这是该院自2011年以来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

2016年以来,江南区检察院在上级检察院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十三五”规划对司法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以及上级检察院关于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基层检察院建设和现代科技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的统一部署,深入实施南宁市检察机关规范化建设、检察队伍建设、基层检察院建设“三大提升工程”,努力以“争一流工作业绩、创先进检察院”为总体目标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检察业务、司法改革、队伍管理、检务保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推动整体检察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区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示范岗”等多项荣誉。在此次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中,江南院为南宁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基层检察院。

       该院玉明建检察长表示,此次表彰体现了上级院对江南院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江南区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及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全体干警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结果。下一步,江南院将以获得此次荣誉为新起点,以全国先进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继续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更加重视服务大局发展,努力践行司法为民检察初心,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量水平,奋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江南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为助力落实强首府战略、保障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