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共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举措
时间:2020-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召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居纯、颜晓兰,江南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莫明星、企业家代表贺灵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颜晓兰结合“四大检察”职能特点,向与会工商联、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通过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助推落实六稳”“六保”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举措,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院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江南区检察院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她表示,希望通过强化检企联系形成良性互动,检察机关既要做好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工作,也要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企业家代表贺灵对检察机关主动服务民营企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民营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往往直接影响到企业的运营甚至生存,部分企业家还存在法律意识淡薄、不了解涉法涉诉信访渠道、不会运用法律解决纠纷等问题。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调研,从普法宣传、预防违法风险等角度进一步完善与民营企业的相关制度。

江南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莫明星充分肯定了江南区检察院对辖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辖区民营企业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较大,特别是房地产、劳务等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容易产生法律纠纷。目前,江南区工商联已和江南区司法局共同建立了针对民营企业的法律服务中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民事方面的法律问题,但对于刑事、行政等方面的法律服务仍然未能满足当前民营企业的实际需求。江南区工商联将与江南区检察院共同努力,推动服务民营经济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居纯对与会工商联、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大局,在工作中找准服务民营经济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的路径,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