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强化协调联动共同维护社会公益
时间:2020-11-13  作者:陈桂媚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1日,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就今后双方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加强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江南区司法局局长梁咸梅、副局长欧茂榕,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颜晓兰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颜晓兰副检察长介绍了江南区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非诉执行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相关情况。梁咸梅局长介绍了司法行政机关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的难点,以及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行政机关普通存在的共性问题,她希望检察机关开展的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能给行政执法部门带来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双方经过充分的交流探讨,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落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达成共识,并审议了《关于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加强协作的实施意见》。下一步,双方将就《实施意见》的有关细节进行磋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联动协作、案件线索移送和信息共享等制度机制,以司法权支持行政权,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履职合力,努力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