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市场监督局举行座谈就加强协作推进行政执法衔接等工作达成共识
时间:2020-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与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的衔接工作,江南区检察院与江南区市场监督局经多次沟通,近日,召开座谈会,共同签定《关于加强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与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衔接工作的实施意见》,江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颜晓兰、江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兰海红,以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颜晓兰副检察长详细介绍近年来检察机关开展的公益诉讼、非诉执行的工作情况,并感谢江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察机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兰海红副局长介绍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办理行政复议案件、向法院申请非诉执行案件的情况以及在公益诉讼案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参会双方针对如何落实《实施意见》,建立工作联运机制、联席会议机制、完善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双方希望通过推动《实施意见》的落实落地,打造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协作桥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履职合力,共同维护好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