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法携手构建经开区共赢式法律监督新格局
时间:2020-12-09  作者:宁 洁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南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经开区检察室主任刘劲松一行3人来到江南区法院经开区法庭,就法庭案件受理、审判情况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并就下一步加强检法联调机制、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问题与经开区法庭郑白庭长等同志进行了座谈。

刘劲松一行首先到经开区法庭第五审判庭旁听一起正在审理的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件,并对该案的庭审纪律、庭审程序及审判人员的庭审驾驭能力等方面进行评查和监督。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创新做法,并就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办案协调配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就“三官一律”即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进村(社区)进企业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园区内各类社会矛盾多样多发,开展该项工作有利于政法部门更好的融入群众、贴近社会,推动工作下沉,促进工作关口前移,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内部、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把诉源工作和平安江南建设落到实处。在了解到经开区法庭80%的案件为涉企商事案件后,刘劲松主任表示,检法两家应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对辖区企业的走访调研以及对企业的法律宣传工作,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好地服务园区建设。

双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工作交流座谈会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案件质效、凝聚检法工作合力具有积极意义,也为检法两家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良好契机,拓宽了双方工作视野和思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检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相互配合,不断强化监督制约,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着力构建共赢式法律监督新格局,全力服务经开区经济发展,为促进平安江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