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疫情就是命令!江南区检察院干警全力服务保障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时间:2021-01-17  作者:秦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1月14日南宁市出现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后,江南区作为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的重点城区之一,待检群众人数特别巨大,对核酸检测筛查的组织协调工作提出了巨大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6日上午, 接到城区关于协助配合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的部署后,江南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统筹协调开展工作,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面对疫情,该院党员干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根据城区疫情指挥部的部署,主动对接华南社区,详细了解江南华府、东盟华府两个居民检测点相关情况和具体要求后,根据玉明建检察长的指示和部署,该院抽调44人,组成四个志愿者服务小组,每组由院领导带队,轮流负责上述两个检测点的服务保障工作,与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组织居民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该院的志愿者队伍成员绝大多数是党员干部,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江南华府、东盟华府检测点现场,干警们身着印有“江南志愿者”字样的“红马甲”,自觉服从调度安排,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参与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名单核实、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做好检测筛查服务保障。江南院全体党员干警坚守岗位,服从安排,履职尽责,克服降温困难及没有防护服的风险,协助华南社区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任务,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坚持办案、防疫“两手抓”,在做好检察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城区抗疫号召,坚持依法防控,加强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辖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