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九届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月6日下午,江南区九届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吕涤宇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陆伟亮就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江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玉明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卢英华、华继忠、蓝凤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特派巡察专员林艳华、贾健勇,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其他副科级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吕涤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擦亮巡视利剑,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巡察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我们要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功能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吕涤宇强调,巡察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巡察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吕涤宇要求,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陆伟亮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把准政治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既要站稳政治立场、又要查找政治偏差、还要端正政治态度;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创设良好条件,监督巡察纪律执行。

  玉明建表示,江南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二要积极配合支持,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以巡察为契机,着力打造更高水平江南检察。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4979683 ,短信手机:18154567251,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2:00,15:00--18:00。开通网络举报电子邮箱:jnqxcjb@163.com,此外,巡察组还在江南区人民检察院设置了巡察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