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春伴学童归 法护少年行
时间:2021-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上午,江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应邀到江南区荣和实验学校开展了 “2020-2021学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法治宣讲活动,受到了该校全体师生们的欢迎。

活动中,检察干警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已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民法典》、《国旗法》以及新修订并将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增进师生们对当前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出台背景、条文内容的了解。为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增强宣传效果,检察官还在现场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气氛非常活跃,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理解,提升了法治意识。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社会和家庭的和谐稳定,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的职责。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继续走入辖区校园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着力在校园中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文化氛围,将法治的阳光撒满校园,为每一名在校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