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 志愿服务满绿城”活动
时间:2021-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的三月,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及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如约而至。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志愿者精神以及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江南区检察院派出三支检察干警志愿者服务队,到社区积极参与江南区“学雷锋 志愿服务满绿城”活动。

上午九时,该院的两支普法宣传志愿者小组分别来到江南区万达广场与江南华府中庭广场开展学雷锋普法活动。在参加“学雷锋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接受城区授予的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后,该院第一普法志愿服务小组的干警迅速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满绿城”的普法活动中。同时,第二志愿服务小组也到达江南华府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两支普法宣传志愿服务小组同社区工作者一起,在人群密集场所设立咨询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专题调查表等方式,重点向来往群众介绍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民事诉讼以及行政诉讼等检察职能,向群众宣讲民法典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来往的群众纷纷驻足,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纷纷为检察机关工作点赞,表示听了宣传讲解,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职能的了解,更提升了法律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 600余份、回收问卷调查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 20余人次,宣传工作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上午十点,该院第三志愿服务小组来到华南城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对华南城周边市政路段开展环境清理整治活动。干警们冒着小雨,身着“江南志愿者”字样的红色马甲,手提塑料袋、火钳、扫把等工具深入各路段及河道认真地对地上的水果皮、烟头、白色垃圾、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不留垃圾死角。经过志愿者们的认真清扫,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河道变得更加美丽,为三月的绿城增添了一抹靓丽风景。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十分有意义,既服务了群众、美化了环境,也使自己的思想境界得到了锤炼和提升,活动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