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到辖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21-04-12  作者:黄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辖区社区矫正监管,规范执法行为,防止脱管、漏管、虚管等情况发生,近日,江南区检察院联合江南区司法局、经开区司法局到辖区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在此次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中,该院采取听、问、查、看、谈的方式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查监督,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实地查阅社区矫正工作台账、档案材料等形式,重点检查社区矫正对象的交付手续是否规范、齐全,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入矫、解矫,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管理、教育学习、请销假等监管措施是否完备,以及了解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生活及日常活动状况,并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检察官还参与了社区矫正对象警告宣告活动,通过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话及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并告诫他们遵守相关规定,积极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在此次检查中,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总体情况良好,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察监督力度,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助力推动辖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