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公开听证打造阳光检务 为民司法彰显公平正义
时间:2021-04-22  作者:农雯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江南区检察院就一起民事诉讼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副检察长颜晓兰主持,邀请江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

本案系申请人胡某不服法院民事判决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的案件。申请人胡某的毛坯房位于其他当事人唐某、韦某楼下,因楼上装修致胡某家中漏水,胡某起诉要求唐某、韦某承担整改补漏责任、支付安全隐患损害补偿金及其他损失费用。原审法院在组织双方进行了三次现场勘查后认为唐某、韦某整改补漏责任已履行完毕,胡某请求的损害补偿金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其所主张的损失均未能提交证据证明,遂判决驳回胡某的诉讼请求。

听证过程中,主办检察官陈桂媚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相关的法律规定。胡某和唐某对各自的主张进行了说明,发表了陈述意见。听证员就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向当事人提问了解情况,根据本案的情况进行评议并公开宣读评议意见。听证会结束后,检察机关将会综合考虑与会人员的意见,依据法律规定做出决定,并及时将案件处理情况予以反馈。

此次检察公开听证,是该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具体实践,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可触可感。江南区检察院将继续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聚焦民意关注、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民众诉求,着力为群众办好实事,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