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召开巡视和巡察整改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11  作者:农佐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落实好江南区纪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及上级检察院关于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部署安排5月7日,江南区检察院召开了巡视和巡察整改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南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锦华,江南区巡察办主任陆伟亮,江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涛,江南区巡察组副组长卢英华,江南区委组织部离退休中心副主任黄川淋,南宁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韦海平到会指导。江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玉明建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玉明建检察长代表江南区检察院党组对照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江南区的反馈意见、江南区第八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等八个方面的查摆问题做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剖析,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帮助提出整改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陆涛副书记在点评中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检察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整改,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陆伟亮主任在点评中指出,江南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江南区委要求完成了一系列规定动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的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了巡视和巡察指出的问题,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检察院党组继续按要求完成好巡视和巡察整改的后续工作。

市检察院龙锦华副检察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江南区检察院党组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检察业务能力。二是坚决动真碰硬,深入贯彻落实市检察院黄建波检察长提出的“六个再”(即“再学习、再自查、再谈话、再促进、再总结、再营造”)的要求,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三赢,做优、做强、做实、做亮各项工作,推动整体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前期开展教育整顿相关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借鉴四川省乐山县、广西宾阳县“6+N”的经验做法,及时归纳总结出具有江南特色的经验和亮点,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玉明建检察长表示,江南区检察院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检察院和江南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聚焦查摆出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和反馈工作,抓紧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以机制固化成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