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开门纳谏 广开言路
时间:2021-04-02  作者:秦蓉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近日,江南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邀请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代表、社区代表等5人参与座谈,征求社会各界对开展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该院副检察长滕居纯、纪检组组长兼政治部主任黄钐,以及检察一部、二部有关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滕居纯副检察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要求和该院各业务部门的主要职能,通报了该院当前开展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座谈中,广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卢泽贤作为江南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化解村校排污纠纷公益诉讼案件的当事人,讲述了检察干警深入基层解决当地排污问题、促进社会矛盾化解的工作情况和在办案中表现出的秉公执法、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他代表学校当事方对检察院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学校成功化解校村排污矛盾的做法表示感谢,并对江南检察队伍在业务素质、纪律作风、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认可

随后,城区人大代表李宁、政协委员黄柏林、荣和新城社区代表农旭分别发言,对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继续强化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化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滕居纯副检察长表示,非常感谢参会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江南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和消化各项意见建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广纳良言,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江南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