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预防干预司法案件“三个规定”大宣讲及公开承诺活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黄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领导干部对预防干预司法案件“三个规定”的知晓率,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宣传氛围,根据江南区教育整顿办的统一部署,江南区检察院于2021年6月10日组织开展了预防干预司法案件“三个规定”大宣讲系列活动,采取集中宣讲、深入街道宣讲相结合方式,对相关领导干部进行大宣讲并签订了公开承诺书

集中宣讲大会在江南区检察院举行,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玉明建进行宣讲。江南区直属机关工委、督查考评办、信访局、老干部局、发改局、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干警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宣讲专题会上,玉明建检察长以“自觉落实三个规定 共同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为主题,重点围绕“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和内涵,详细讲解了领导干部预防干预司法的具体要求,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诠释了违反“三个规定”的责任,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向与会领导干部提出意见建议。

当日下午,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滕居纯主动前往江南街道办,与该街道办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职工20多人面对面开展了一次 “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系江南区检察院深入落实和宣传预防干预司法案件“三个规定”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