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暑期安全教育不放松,江检拧紧“安全阀”
时间:2021-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留守儿童安全保护,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抓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持续监督落实,近日,江南区检察院组织部分干警与江南区吴圩镇宣传部、妇联等部门领导同志走访该镇祥宁村多家留守儿童家庭,深入开展暑期安全排查及安全教育宣传,为暑期留守儿童拧紧“安全阀”。

  在走访祥宁村过程中,检察干警详细了解该村现有未成年留守儿童和相关监护人的情况、村委开展暑期安全监管的情况,并向村委干部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相关内容,建议祥宁村委紧抓暑期安全工作不松懈,加大暑期各类安全事项的宣传力度,要求村委干部督促未成年监护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防范影响未成年人暑期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共同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检察干警和镇政府、妇联干部还走进多户留守儿童家中,与监护人、孩子们开展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暑期生活情况,倾听孩子的心声,耐心地对孩子及其监护人开展防性侵、防溺水和交通、网络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及宣传,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法治教育漫画读本和文具用品。

 留守儿童是最需要关注的特殊儿童群体之一,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守护。此次暑期走访活动,是江南区检察院强化内外部联动,加强辖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一次有益实践。下一步,江南区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此类主题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假期安全保护教育覆盖面,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完善协作机制,让辖区未成年人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