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江检动态
江检动态
江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南宁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1-10-29  作者:秦蓉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上午,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南宁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江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守东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南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它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明确了全市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部署,对团结全市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中走在前作表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南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落实好市“两会”的各项决议、决定和上级检察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法律监督职责新使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市“两会”精神引领江南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在全院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增强学习质量效果,提升干警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二是要锚定目标,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城区中心工作大局,融入强首府战略部署,围绕市“两会”的决议、决定,找准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将市“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抓好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江南检察铁军,为助推江南区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做出检察新贡献。

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稳步提升司法为民质效。要发挥好检察职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量效果,在助推江南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的奋斗中彰显检察作为。